跟住在北部的好友寒暄後,才知她們那裡春雨綿綿,每天都是溼答答的,我開玩笑說:我在南部已好久不知下雨的滋味,真想學"現在很想見妳"那位可愛的小男孩,把晴天娃娃倒過來吊著,讓雨季不停呢?
 
彷彿因為日照的長與強,在島嶼南端上生長著各式的植物與動物禽鳥,澄澈透明的藍色,讓人覺得可以愉悅的天空藍與海洋藍.看不到什麼的四季分明,冬天似乎只是點綴,在陽光裡游泳,好像時間延長成一種很長的記憶,足夠一輩子去反覆回味.
 
已經看到木棉花又開了,似乎跟我說寫Blog已一年了,看著植物的四季輪番上陣,似乎像人的一生般也在輪迴,豔美華麗時彷彿一種夏日的渴望飽熟了,淒迷蕭瑟時彷彿如秋末的最後一張落葉.帶點微涼的風拂過臉頰,似乎在預告明天的天氣要變了.看著雲層從澄藍轉灰,坐在操場的鞦韆上,等待天光暗下來.我想,隨著光逐漸變暗,可能是記憶,期待,渴望,恐懼這些東西,是我等待它們消逝的心境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