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雲千山路

 
從星期五下班後開始,總覺得這星期的工作似乎還沒了結,那篇未來三年的資訊系統的規劃報告,一直壓在我的心頭,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好強了,明明是Team Work,但我總體諒別人忙,與其等待別人的時間配合,不如自己搞定,所以事情總攬著做,可是總有碰到瓶頸時,卻又無處訴苦.所以想想還是去走走吧!!
 
 
週末的黃昏帶點彩霞雲層,望著歸巢的野鳥與白鷺鷥,翩翩飛翔的降落在沼澤的水面上,尋覓著浮游生物.若無外界事物的干擾,這幅恬靜的畫面好美啊!!也許這就是佛家所說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心的浮動不就是心的空無嗎?
 
 
我有時總在思索,陶潛說過的這句話"縱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懼",尤其在心情鬱悶遇事不順時,不就像大浪襲擊,在海中反彈又反彈的滋味,全身濕透寒冷又蕭瑟,到最後還是要把心定下來,才能破浪前進.
 
 
看著白雲蒼狗,有時對人的思念就像浮雲千山路,天涯何處歸般,還是哼起我唯一會唱的歌,鄭愁予的"偈",就讓彩霞伴我歸吧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  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 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2 thoughts on “浮雲千山路

  1. Dear Carol:真的被妳說中了,我是憂鬱的勞碌命!!老是不懂得拒絕,然後自己一個人承受苦楚,也許真是無藥醫的好好先生.謝謝妳的提醒,我要去學著做Team Work的溝通了,不然下一次又要碰到同樣狀況.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