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不知道的地方世界在轉動

 

昨晚在電腦上看了一齣日劇"在妳不知道的地方世界在轉動",它是描寫70年代日本的高中時代的愛情與友誼的故事,因為也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的同一作者的作品,所以號稱姐妹篇.但最讓我心動的是那主題曲Neil Young的" Heart of Gold",沙啞及滄桑的唱出那個年代年輕人想掙脫許多的束縛,十七,八歲年輕時看大人的世界,總覺得大人要我們做這做那,年輕的妳看現在的我怎樣呢?是不是也是跟你以前認為的一樣呢?原來世界並不是那麼壞.

費了一段時間去搜尋與轉檔,聽著聽著,看著標題"在妳不知道的地方世界在轉動",讓我不曉得該如何去寫心情,的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世界仍在轉動.每個人仍舊在過他的生活步調,就像每條線上的記號,今天走到這裡,記錄一下,沒記錄的就讓它過去了,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想念思念加心念串成點點滴滴,因為世界仍在轉動.曾記住了一首歌的幾句歌詞:「當美女變成老太婆,我也變成了糟老頭,但我依然帶著妳去看浪花一朵朵。」,年輕是美好的,但我走過了,卻也不曾感到遺憾,小說或電視電影能勾起一點青春的回憶,但是雖不再年輕,但依然在蔚藍色的大海裡悠然地遊盪,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浪花一朵朵,

就如夏天裡的微風,將所有的煩悶不安吹散,心變得平和溫馨起來,不知不覺地溢出祝福和羡慕。年輕真好. 最溫馨、最鮮活、最讓人嚮往與憧憬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可以把自己的心交給對方時彼此的許諾與祈禱.

.Heart of Gold

I want to live,
I want to give
I’ve been a miner for a heart of gold.
It’s these expressions i never give
That keep me sea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
And i’m getting old.
Keeps me sea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
And i’m getting old.

I’ve been to hollywood
I’ve been to redwood
I crossed the ocean for a heart of gold
I’ve been in my mind, it’s such a fine line
That keeps me sea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
And i’m getting old.
Keeps me sea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
And i’m getting old.
Keep me sea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
You keep me sea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
And i’m getting old.
I’ve been a miner for a heart of gol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