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津的第二天

一早起床拉開窗簾看到外面的雪白世界,遠方的辦公大樓屋頂蓋著雪,像極了童話世界中的雪屋,只是不曉得裡面是否有白雪公主或七矮人.覺得離出發的時間還早,又跑去睡回籠覺,結果睡的好熟,被同行的同事Morning Call好幾次.看到外面的行人騎著腳踏車穿著綠色的連身大衣縮著頭,冷空氣的獨白.
 
飯店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真的若你嫌台灣的計程車的話,妳坐過這種迷你型計程車的話,你就會覺得台灣人還蠻幸福的,因為它是無尾的.比March還小.不過一公里才1.5元人民幣合臺幣6元吧,若40公里,高雄到台南的距離大概才NT240元,真的還蠻便宜的.
 
新鮮的工作經驗加上新鮮的人事物,總能讓我有許多的感想.這個工作地點是天津郊區的新開發地區叫泰達,廠房都是很新的,連各式各樣的餐飲業也蠻大的面積,這裡年節氣氛還蠻濃的,不像台灣一收假就進入平常的狀態,緊張忙碌,這裡還要到十五過後才算過完年.工作的伙伴有從四川,東北來的,對於在台灣待久的人來說,跨縣工作都覺得很遠了,這邊是跨省的.還有出差至新疆的.對我門們來說好像出國一樣.
 
昨天由Honeywell招待至33樓的旋轉餐廳用餐,慢慢轉看外面的夜景也是一種新奇的享受.尤其這裡下過雪後,似乎空氣污染不像聽說的天空是灰灰的.今晚則是我們的探索日了,大家放牛吃草般散開,結果我們進去一家叫外婆橋的餐廳用餐,結果打開Menu一看竟然是川菜,這下子好玩了.麻辣上桌了,我是第一次吃正統的川菜,在台灣吃過的都是改良過不是那麼麻辣,我吃了幾道後,果汁開水全下肚了,還不夠再去洗手間漱口,這才把嘴巴的麻辣感消除,不過像乾扁四季豆真的就很好吃,還有那道清蒸桂花魚,我也覺得不錯.吃完後餐廳服務生還送我們兩罐麻辣醬,我看到鮮紅的顏色,我都快眼冒金星了.
 
大家覺得應該有能量可去抵擋寒風了,剛走幾步都不覺得冷.但是My Mall到底在那裡,走沒多久,我的臉似乎麻掉了,耳朵好痛喔,這就是北國的風啊!!好爽好爽才怪!!我們只想去逛逛買幾瓶礦泉水.結果妳知道嗎?有一種叫"酒鬼花生"的花生,上次有人帶回去吃覺得不錯,這次希望多買一點.我們幾個把所有這個品牌的全掃下來,算一算大概四十幾包,算帳時服務員都傻眼了.這就是全世界都喜歡台灣觀光客,因為他們實在太愛Shopping了,似乎已經忘記賺錢的辛苦了,讓我想起1997去紐澤西時在GMC Drugstore 將全部魚油掃光,還不夠賣,老板說明天還會再進貨,滿足我們受委託買的量,那時行李箱都是藥及健康食品.我都忘記海關有沒有懷疑我們這群是不是瘋子,可能他們早已見怪不怪了.
 
 
回來之後,大家開始吃糖炒栗子,麻花捲.栗子很甜,麻花捲我倒是吃不習慣.回來泡澡,用海洋鹽抹在身上蠻舒服的.這邊空氣乾燥所以猛灌礦泉水.不過最高興的是北京之行已經安排妥當了.晚安!!
 
5 thoughts on “在天津的第二天

  1. Dear Carol:
    我也蠻單心出國前每天努力做的運動會破功了,這邊真的是冷又乾燥,我的嘴唇裂開,腳背則泡澡後乾癢起來,幸好停留的時間不是太久,妳最近兼差有沒有忙死了,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喔!!有空多留言一下,讓我知道妳的近況.

    喜歡

  2. 難得比其他人都多的春節假期—10天
    回家讓媽媽養了好幾天
    哪裡知道上班的第一天就感冒去看醫生了……..
     
    這個星期緊鑼密鼓的準備即將開課的課程與教材
    是要開始忙碌起來
    所以要更努力的運動
    增加抵抗力囉~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