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津的第一天

首先謝謝各位好友的關心,已經好晚了,想想還是寫點東西來對這次出遠門的觀感,第一次到大陸,看到大陸的硬體進步,我充滿了驚訝,從出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到下榻的Marriott連鎖飯店集團新建的RENAISSANCE 天津萬麗泰達Hotel,這四十分鐘走在天津到塘沽的高速公路上,我看到捷運,及許多正在興建的建築.

JW在我出國前一直叮嚀我看別人進步的樣子,我看到了硬體,真的是很多台灣現在的土地環境無法做的.但我也看到軟體面及管理面的問題,這就好像我會生產卻忘記如何遵循管理規則,才能有最佳效益出來.今天搭了兩班飛機就讓我有這樣的感受,華航的A330 座位舒服,但空服員會巡視要求妳遵守飛航規定,如行李要放好.扣好安全帶等…..而中國民航Boeing 737座位及走道狹小,客滿,行李太多,整整延遲了半小時才處理好.但重要的一點,空服員沒去執行糾正旅客的錯誤,如抵達時還沒停好,所有人就起來拿行李了,結果飛機又Back 找空橋.寫到這裡因明天要去做事,有空再談更多了.最後用張艾嘉的飛向異鄉的747,來表達旅人的心情

飛向異鄉的747

吳永毅、張艾嘉/詞  鄭華娟/曲

終於離開飛進藍色
請容我平靜地遺忘
我們有過的悲愁與喜樂
終於離開被雲擁抱
請容我寧靜地分享
天地所有的無私與平和
於是我悠悠的回頭
向永恆的誓言嘲笑
請容許我小小的驕傲
我曾經有你經過的心

七四七飛向異鄉
帶我到另一個地方
七四七飛向異鄉
思念淡得無法想像
七四七飛向異鄉
帶我到另一個地方
七四七飛向異鄉
任我孤獨任我流浪

3 thoughts on “在天津的第一天

  1. 看別人進步
    是否有些隱隱的痛
     
    我們的民主早中國大陸許多年
    也創造了經濟奇蹟
    但,現在卻不進反退
    眼看中國的外資一一進入
    而....
     
    只求自己別再原地踏步吧!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