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重新想像

 
在舊金山,
人們用你有沒有能力賺進一百萬來衡量你的分量;
在伊波拉,
大家衡量一個人是看他對母親有多孝順。
-《這輩子,你想做什麼?》(What Should I Do With My Life)
很多街坊鄰居碰到我的爸媽,總會稱讚他們養了一個孝順的兒子,每天上下班總會遶道過來探視一下,我不是那種用錢塞給父母親就打發掉的人,其實父母想要的是一句問候,能看到兒孫的笑容,而不是每年一定要等到春節假期,才能見面.你覺得談孝順八股嗎?能夠在歲月痕跡斑斑的父母臉龐上,看見自己的恩典和責任,這個世界上有哪一樣事情,比此更讓人動容?所以,我懂得感恩,也處處看見我的真誠。感恩產生由內向外的影響力;真誠產生世間最值得珍藏的禮物之一:信任。信任帶出寬廣的思考,讓心靈展翅,讓每一件事物都可以賦予意義,產生熱情。
上個星期五請假回去整理老家的環境,在一個驖製的餅乾盒中,我看到從國小到高中的獎狀,其中有小三的鄉公所模範生獎狀,國一的鄉公所模範生獎狀,高二的孝悌模範生獎狀,零零總總讓我陷入時光隧道中,感謝父母親在貧窮的環境中,讓我一路讀書過來,也把我人生中最辛苦的歲月用獎狀記錄下來.

常常覺得一個人一生中最珍貴的時刻,就是遇見自己的那一剎那。對別人誠實之前,先要對自己誠實。發覺真誠的自己需要勇氣,邁向理想的自己需要努力,脫掉綑綁自己的盔甲,摘掉躲藏自己的面具,好好遇見自己。一個不能愛自己的人,怎能愛別人?我們沒有辦法給別人自己沒有的東西!人生也像是一條曠野之路,有時候會感到孤獨,困難危險更是在所難免,但是這也可能是一條邁向成熟與豐盛的道路,一路發掘綠洲與泉水,端看我們思考的抉擇。
 

One thought on “人生,可以重新想像

  1. 『對別人誠實之前,先要對自己誠實。發覺真誠的自己需要勇氣,邁向理想的自己需要努力,脫掉綑綁自己的盔甲,摘掉躲藏自己的面具,好好遇見自己。』是的,好好遇見自己。每天對自己說說話,誠實的,不諱言的吾日三省吾身。欽佩也恭喜四季大哥的雙親,教育出你這樣明事理,貼心,優秀的好兒子,且大哥的身教亦為孩子做了侍孝最好的典範。朵朵要向你學習。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