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每一個人都會在天堂裡遇見五個人
聽他們說出你的五個功課,你才能了解自己的生命

內容簡介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的最新力作,獻給所有認為自己來到人間並沒有什麼意義的人。
◎故事描寫一個在遊樂園裡的老工人艾迪,自從退伍以後就困在家鄉,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他認為自己被命運綁住,他認為自己的人生是被沈默卻又暴躁的父親害了。他待在這個海灘小鎮,孤單一人。他只剩下回憶。
◎在83歲生日這一天,他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喪了命,進了天堂。在天堂裡,艾迪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這五個人逐一對他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人間與艾迪相遇。艾迪逐漸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
◎本書要告訴讀者:每一個生命都會碰觸到另一個生命;你所付出的愛,絕對不會白費。你所遇到的人,都會以某種方式再回到生命裡。
◎假如你認為自己微不足道,讀過這本書後你會明白: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作者簡介
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  著有《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暢銷全球數百萬冊。為報紙撰寫專欄,主持廣播節目,並且在許多個慈善機構裡擔任董事。
現與妻子住在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

PS:曾看過《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 很少談論生死話題的書讓人感覺這麼溫暖,這麼從容。「只要你學會死亡,你就學會了活著。」這是第四堂課時墨瑞對米奇說的話。很難想像,看著自己一天天地接近死亡,是一種什麼滋味,特別是這種「接近」可以「感覺」得到的時候。身處其中的墨瑞是這樣看待的,「若有必要的話,我會好好哭上一場,但哭過後我會專注在生命中仍未失去的種種好東西上面:來看我的人,我聽到的事情…」「看著自己的身體慢慢萎縮至死,是很可怕,但這也很可喜,因為我有充分的時間說再見。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幸運。」

  墨瑞的幽默樂觀和對生命的熱情,伴隨他的處境,讀來格外令人感動。這個垂死的老人誠摯地向他疼愛的「夥伴」(兩人在大學時代以「教練」、「夥伴」相稱)傳達,真正可怕的不是生命結束,而是活著卻不知所做為何。有很多人其實在活著的時候就已死去。建議你可先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

6 thoughts on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1. 人死後,通常我們懷念他的方式是回憶,然而為了不後悔,在其生前,我們懷念的方式更應該好好對待他並與之相處,這才是活著的意義吧?即使我們的人生可能像艾迪一樣被束縛在困境中,但藉由帶給別人意義的當下,相信也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相同的意義曙光。

    喜歡

  2. 前兩天收到老師的來信說到因為年紀的關係感覺到教職的工作對她來說有點兒吃力了連醫生都提出警告了可是愛學生愛教書的她捨不得辦退休離開學校想起了墨瑞與老師……突然有種傷感生老病死!!真的非我們所能抗力的啊~畢業這麼多年突然覺得應該去屏東拜訪老師!!

    喜歡

  3. Dear Carol:我能體會妳的心情,隨著歲月的流逝,似乎有種無奈,也不是抗拒什麼,只是覺得人生好像真的如"只要你學會死亡,你就學會了活著",若妳仍有遺憾,不彷抽個空去拜訪一下妳的老師.

    喜歡

  4. 我也和Carol有同感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我是窩在Fnac一口氣看完的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闔上書本才回家
    死亡的課 太難  我還不願意懂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