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頭兩個大

昨天去台北出差,到軟體公司看DEMO System,雖然Beautiful Super Sales J.W ,是如此的賣力演出,可是我的老闆們,似乎對這套軟體的表現不是那麼滿意,有些期待的失落感.
 
雖然我已提供相當多的資料給J.W, 但似乎高層的認知與我們實際執行者的認知確實存有Gap ,他們喜歡現存能立即看到成果的東西,因為這樣才能馬上突顯部門的績效出來.
 
但在我們執行者的觀點卻希望有好用的Tool來節省我們設計與除錯的時間.也許錢要花在刀口上,但在上位者老是用模擬兩可的觀點來指示,讓我幾乎快無所適從.我也變成一個頭兩個大,因為JW在等我Final Request,而長官們總說他們有時間壓力,也要我們這個跨部門的Team儘快提出Request,這就是當管理階層的好處,有好處自己先享,有事情叫底下做,雖然這個案子還在Survey Stage,但只是對JW有點抱歉,讓她花這麼多心思來幫我們找Solution,卻好像還是停在原步不動.
 
等一下又要為此開會,我很討厭老是為了澄清問題的會,沒辦法讓我有放手一搏的機會,總是要等待再等待下一步的指示,這就是大公司組織問題的呈現的吧!!!

7 thoughts on “一個頭兩個大

  1. 親愛的四季:你的問題我深有體會。大公司制度多,分工細。愚昧的在上位者總無法透視細節的重要,沒有明確指示,讓人無所適從,卻又指使著該如何如何!!沒有方向的會議,一味的討論,卻只是浪費光陰。不知這個會議中的你,須不須要一直發言,若不用,那可以藉此讓心靈放空一下,也許置身山林,也許徜徉天空中,耳邊滔滔不絕的聲音,就當林中的飛鳥大喙,啄~啄~啄~不停息…….

    按讚數

  2. Dear YiYi,朵朵:謝謝妳們的玩笑,讓我能在煩擾的思緒中,理出一些頭緒出來,其實在職場中上班,總有許多待人處世與組織管理的問題,我覺得部落格讓我有個宣洩的管道,不至於壓抑自己太過,而且有些好友總會提攜提醒妳.希望妳們倆在生活中儘量不要讓壓力引導妳,而是漸漸舒展它.

    按讚數

  3. (白天在辦公室寫了兩次留言都憑空消失…….無言…)主管想要的立即成果是什麼?節省設計與除錯的時間之後,能帶來什麼效益?既然你們是跨部門的團隊應該要有能力察覺主管以及執行上的差異進而去找到共通點為解釋而解釋的會議很累人但是在環環相扣的體系之下這樣的溝通實在少不得而且如何有效率的溝通並不容易(我也極厭惡會議與溝通)簡化問題回歸到當初需要這套系統的最主要目的抽絲剝繭找到主管要的以及執行者的需求再來跟系統公司談應該有效率些與其怕讓對方業務等待決定倒不如一次把事情做好免得日後後悔或是系統使用上不便(小女子的淺見……)

    按讚數

  4. Dear Carol:謝謝妳的見解,我們這個Team已把Request Detail List出來,長官想要的就是User的背書,但有時長官的錯誤決策讓人心寒,可是他們還是堅持錯下去,這就是官場的學問了!!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