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夢半醒之間–台中出差搭乘清晨火車札記

 
鬧鐘響了 ,夢是很虛幻的畫,它常常把我們心中的願望實現得俐俐落落。從枋寮往高雄的平快車上,在這仍天色昏暗的清晨裡,面對外面的景色,除了房子的微光外,只有黑漆漆的一片,但我卻發現了新大陸般地喜悅,總直盯著外景不放。

是什麼樣的東西在吸引著我?是一站一站的月台和燈柱,再加個長凳,柔柔金黃色的光茫,照得那個彎度,有看過宮崎駿卡通影片「神隱少女」?她與無臉男到了另一個婆婆的家,一路上有一個瘦長的燈柱跳呀跳著引路,就像那般景色,如此浪漫。

在幾乎空空盪盪的凌晨火車上,我的浪漫不在於愛情,而是欣賞美麗的清晨景色,以及信手拈來的落筆,寫下隨意的文字分享我的感覺。

厚重的上衣,代表了冬天的味道濃了,充實的日子也在夜裡跟著忙碌。為了讓那過度清明的夢變成一早醒來就忘光光的夢,但那個世界到是美是好,很難決定。因為人生不過也是相同的,如此罷了……。

真實的是坐上火車回家,真實的是疲憊地躺在床上沉沉睡去,最假的是開始進入夢鄉的那一刻其實,醒來之後,夢是假的,想一想,過去的事情,還能擁有什麼,不都是空氣一團,一下子剎那而逝。
 
 
3 thoughts on “半夢半醒之間–台中出差搭乘清晨火車札記

  1. Dear 瑪其朵 :因為沒有高雄飛台中的班機,所以只能轉車再轉車,所以通常凌晨4點多起床坐5:00的平快車到高雄,再轉搭自強號到台中或彰化,然後再搭計程車去台中港區內的台中廠,每次出差台中對我來說就像披星趕月的行程.一句話"累啊!"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