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你一窗明月

在清朗無雲的日子裡,推窗而望的冬夜裏,有著一輪明月掛枝頭.已是深夜,明月當空,一簾銀白的月色透過窗口照進屋來,我卻在電腦前等待有如一個有如"電子情書You Got Mail"的一個情節,一個訊息的蹦出來,隨著時間的流逝,知道今晚已經結束了.
讀完手中楊牧的"奇萊前書"之後,伸了個懶腰、收拾手邊的東西,準備離開電腦去睡了,可是那個等待的訊息卻出現了。驚醒一臉的疲乏,那個訊息一再的說抱歉,說讓你久等了,回應的是沒關係,不會等很久.聊起生活中的瑣事,今天的種種是悲是喜是苦是樂.伴著文字的飛快,轉化成情緒的起伏轉折,談起心裡的那種無奈,望著螢幕的無助.談起快樂的事就像電流般傳遞到對方的心窩,讓人也快樂起來.
聊起截然不同的生活以及愛情觀,沒想到繞了一圈,根本就是相同的。「……原本以為走在裡面,不知不覺卻走到了外面,而且一直在同樣的地方打轉……。」,這世上不知有多少人想著:「假如當初的選擇是另一個,那麼生活會過得如何美好」這件事;卻忘了「心的本質」沒變,到哪兒?怎麼選?結果都一樣。愛情本身就不是完整和完美的,假如天天都在旅行,又怎麼會明白旅行的刺激呢?
妳喜歡在結束前,Keyin "有你真好,謝謝你陪我,聽我的傾訴",其實我何嘗不是感謝妳的傾訴,讓我有成長的機會呢?外面此時終歸還你一窗明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