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春寒料峭在多倫多

看到YiYi的Blog中有介紹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讓我想起1997去多倫多此博物館的往事,那一年三月底出差至美東的紐澤西州三個星期.中間的放假日我們就安排去各地旅行,其中一個星期就是去多倫多與尼加拉瓜瀑布.
 
雖然已經是四月中旬了,但多倫多的天空還是陰霾滿怖,很冷的天候.應該都在2-3度間,搭上City Tour的Bus 做多倫多的一日遊,其中經過一些教堂與殖民地時期的建築物,接下來就是去有名的CN Tower ,我在CN Tower 不大敢走出觀景台,五大湖整個灰濛濛的,可能覺得離天堂比較近吧! 說穿了就是懼高症作遂,但我在101又不會.
 
接下來就是去卡薩魯摩古堡,整個古堡是不能跟歐洲的古堡相比,但對於只去過小兒科的安平古堡的人來說,這也是歐美文化的一種,裡面都是一些藝術品,與兵器,騎士頭盔等,我想我兒子看到一定高興時,因為他最喜歡玩戰爭遊戲了,尤其現在玩線上遊戲"楓之谷"竟然把辛苦殺蝸牛換來的點數,買了一頂頭盔—–"鍋蓋",及買了武器—-"拖把",每次看他玩的起勁的模樣,我都忍不住笑起來,他還說這是很厲害的武器喔!!
 
看完古堡,搭Taxi到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裡面最多的就是中國文物,我記得是一位徐姓實業家捐贈的,好多古物甚至到魏晉南北朝的古佛像,我那時一直訥悶為什麼中國古物會流落異國,而且是中國人捐贈的.尼加拉瓜瀑布的事就留待有空回想了.
2 thoughts on “那年春寒料峭在多倫多

  1. 也許美其名是”徐姓實業家捐贈”,實則是英法聯軍亦或八國聯軍時,由軍隊略奪而攜帶他國….當時慈禧太后之圓明園中許多稀世珍寶,即是這般外流,這真是中國人的痛啊!

    按讚數

  2. 我贊成sweet瑪其朵的見解。其實在國外博物館看見中國精品,心情總是悲喜交雜的,我想,若是珍品當初未被掠奪,反在文化大革命的恣意破壞下毀損,那麼,世人又何嘗能有親眼品鑑古物的機會呢?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