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林低吟 *

* 松林低吟 *
 
在這四年中,校園中除了杜鵑花之外就屬環校公路的松樹最壯觀了
 
在松果成熟的日子裡,幾乎每個宿舍房間總會擺幾顆.而我總喜歡用中國結,
 
將它串起來,在讀書時就點他幾下,讓他晃來晃去.週末時,就看到許多情侶
 
來松林下拍婚紗照,跟幾個同學就在遠處用羨慕的眼神觀看,也許再經過幾年
 
那個在拍照的主角就是我們幾個之一,也許我回到南部工作,再像這樣的閑情逸致
 
將不復見,還是把握當下吧!!  1988.10.7
 
PS:今天Email中來了一封中大校訊,介紹校慶的一些活動,其中有一項叫松果傳情,還舉行彩繪義賣,我印象中我那個年代沒有這項活動,不過倒勾起我一些回憶,於是從札記中找了這篇出來.
2 thoughts on “* 松林低吟 *

  1. 1988年的我,正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並且滿腦子的”少女情懷總是詩”也常在傍晚時刻,在校園的某處,癡癡傻傻的仰望天空,欣賞美麗的藍天和白雲。

    按讚數

  2. 曾經擁有幾顆的松果是情人在馬祖當兵撿了幾顆特地刷上亮光漆裝在聖誕襪裡提回來台灣給我的禮物卻已經不知道流落到那兒了不過那只有小熊的聖誕襪一直在我身邊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