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雜感

親愛的知己,連續第二天陪印度工程師加班裝軟體,真的已經好久沒加班,突然覺得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最可憐是明天放假也要出來加班,我想這是對我前幾個星期休太多假的懲罰,還記得年輕時大家對加班簡直是小Case,那時薪水低所以有加班費拿,何樂而不為,沒想到制度改了,變成責任制,加班只能換補休,所以大家避之惟恐不及.所以說:制度應本乎人性.
 
下星期的部門會議,我到現在還拿不定主意來定明年的目標,我覺得長官太器重我了,同事們好像都在等我的創意,我雖然有一些腹案但覺得要跟其它部門討論,就讓我有退縮感,有時我在想,我是不是做太多不屬於的工作了,又不懂得拒絕,才會讓思考與創意十足的我落入今天的黔驢技窮.
 
這幾年來,全世界的軟體設計支援重鎮,幾乎都移到印度了,我這一個月來已經接觸了三組人馬,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印度,可能我們都是美式英文所以美國人的英文是最能接受聽懂,印度最難聽懂,因為他們捲舌太厲害且D與T我都搞不清楚,但覺得他們的敬業與專業都是值得我們學習.我覺得下一個經濟成長大本營會是在印度,因為我覺得中國人老喜歡玩降低成本,相對的就是付出自然環境的成本,當先進國家把高污染高危險的產業移到大陸時,贏得"世界工廠"美譽,其代價可能是下一代子孫承擔,卻不懂得用邏輯頭腦去開發全世界那塊"藍海策略",印度因為是英語系國家所以其語言與軟體接受度就比我們高一段了.

 

5 thoughts on “加班雜感

  1. 大哥您辛苦了,假日還要加班哦?晚上變天了唷,記得多加衣服!!對了,我之前寄了兩封信給您,您沒收到嗎??還是太忙沒時間回??我想,我應該會如你說的,在msn寫好日記,然後直接複製在xuite吧….因為我的好友有的說xuite進不去(公司有防火牆),有的又說msn進不來….我只好貼兩邊囉!Anyway,謝謝您的建議與祝福!!

    按讚數

  2. 記得幾年前有個統計,全世界最聰明的人是猶太民族,其次是中國人亦或印度人(不知是否記錯),中國人很聰明,但總愛投機取巧,前瞻性每況愈下,優越感太重,殊不知膛螂捕蟬黃雀在後。

    按讚數

  3. 我很想說 對阿每次有印度人講課的時候 我真的好頭痛阿有時候捲舌 真的讓我很吃不消一度恐懼修印度老師的課 哈 不過 現在已經習慣了

    按讚數

  4. 曾看過這樣的文字:『您知道日本目前IT Software 大部分誰寫的?…是印度人。您知道美國電話討卡債的人是誰嗎?………………………是印度人。這趨勢很明顯,沒人管您是那國人,誰能力強,誰能賺到錢。』不知從何時開始,印度人的智慧已經悄悄竄出頭了。所以,為了保持產業競爭力,能者多勞的四季,你的加班可能還得持續下去ㄚ…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