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知己的話

親愛的知己,好久沒看到妳了,最近也許是心裡有太多的話想說吧,這麼多的話,把腦子塞得滿滿的。而到開口說時,卻像是在排隊不守秩序的小孩一樣,一個也出不來。想寫一篇文章都寫不出來。現在終於知道,沒有人可以傾訴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當心裡真的很煩時,我只會悶著,我怕把這種不快說出來,讓家人和好友為我著急,與其這樣,不如,一個人想想吧。
生活真的像是一個蹺蹺板,當你覺得一切都好開心時,就會出現一樣讓你煩心的事,當你為這件事煩得不行時,又會有一個轉機,讓你重新高興起來。
於是我們就這樣一上一下,一沉一浮,有喜有悲的過著。像校園裡的蹺蹺板,只要你把它按下去,它等一下就會跳上來。跳到了一定的高度,就又得往下沉。人的心裡也許都有那麼一點的喜新厭舊,總是想看到新事物,沒有人喜歡每天過一成不變的生活,哪怕是美好的一成不變的。
想想最近,煩惱真的不少,接二連三的。而似乎是一樣也沒解決。沒解決,就這麼放著,再去想法子解決了.我也常常這樣,話說完了就好了,所以我的日記也是亂糟糟的,但卻是我最最愛的出氣筒啊。
親愛的知己,記得聽過這樣一句話:好心情,一起分享,於是變成兩份好心情;壞心情,分擔一下,就只剩一半了。

2 thoughts on “寫給親愛知己的話

  1. dear四季sir:上週在荷風的space瀏覽到您的blog,真是精彩,讓我感覺好似挖到寶,在你的作品裡回應,我似乎有些班門弄斧了,真是汗顏。對於親子教育,仍是學習階段,但我好有興趣,感謝我的孩子,讓我因為她們接觸到孩子的世界,是如此多彩,也因為孩子,讓我和外子重新看待人生的價值…..

    喜歡

  2. 唉….怎麼寫的好像在說我啊…>"<有時想一堆,卻寫不出個所以然來….有時不想寫,卻可以寫出一拖拉庫….這…到底是什麼道理呢?不過你說的最後一句話我真的覺得一點也不錯!!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