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街綠之坡

夜的黑總是霸道穿行,寂寞它卻拒絕暫停。
匆匆跨越的時日,是明日或昨日?悠悠充當了過客,是我或是你?
光陰如箭總是飛逝,一個人,習慣在某個時刻讓心也靜默片刻。輕嘆此生錯失過的許許多多,或是某個畫面,或是某段情感,更或是某天某地某人……
當心中那個場景又喧囂而起時,才發現與記憶中某個片斷每每不期而遇。
時間再也倒不回去的那些年,那些事。想到錯失過的人與事,永遠無法再找尋彌補回來,不由戚然。
原來,年華已不再花樣。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話,能掌控自己情緒的人堪稱成熟,能衡量自己成熟的人才是高人。
為何自己社會闖蕩多年以後,還是半生不熟?
經過次次的傷痛後,知道自己其實並沒有成長多少。偶爾仍會不自覺的任由憂愁襲來,偶爾還是為一些小小的委屈感到氣憤而躲進無人的角落裡。
驟然驚覺,啊?!原來是自己修身時忘了即刻養性。
寂寞與心靈開始對抗。
我喜歡游走在沉寂的夜街。
如我,心比海深之處更是無言,唯有輕嘆。試問,這樣的獨白,旁人又何以知曉?
寂寞與心靈開始共舞,我輕輕合並雙眼,悉心聆聽四季交替的舞曲。
抬首仰望蒼穹間,月雖明,現它不過是,華而無實。
是啊,虛幻!

PS:2000年曾遞出辭職書,想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當時還是網際網路熱潮時,而那時對現狀充滿了不滿,後來因家人及同事懇談,而打消辭意,匆匆五年又過,應該以家人的溫飽為重了,所以再大的誘惑應該不與考慮了,透露一點,我擁有許多全台灣石化界在製程資訊的系統整合領先技術.而且是最早出國學習的,哈哈!!這篇是當時的許多心情所組合的.

2 thoughts on “風之街綠之坡

  1. 請問四季大哥:我一直想弄那個media player,也去看人家的教學,可是始終無法成功…>"<想請問所謂音樂的網址要在那兒可以看到呢?為何我在我電腦上的media player看不見歌曲的網址??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