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的深處遊蕩

今天又放假了,決定讓蒙塵已久的心去山上遊蕩,孩子上學後,我也騎摩托車開始我的散心之旅,帶一瓶水,一個御飯團,一個麵包,加上相機與MP3 Player,出發了!!
 
首先到新埤的加油站補足油料,我最悲慘的騎車上山經驗,是我的前一台機車,陪我去春日鄉的士文村,結果回程時,引擎出現問題,我整整牽車走了五公里到枋寮,還有一次也是去來義的鴛鴦瀑布,因為太陡爬不上去,也是牽車到一處山莊,請原住民幫我叫機車行修理,所以今天的策略就是不勉強,沒辦法爬升就放棄.
 
妳可以看我今天的拍攝照片當作介紹,來義鄉古樓位於平原與山地的交接處,就是由此開始我今天的旅程,最早映入眼簾的是排灣族的雕塑公園,這就是現在最有看頭的社區總體營造成果,這一路上就是這些景觀陪我,到了喜樂發發森林公園,其實它是一個迷你公園,但南台灣似乎是四季如春,還看不到落葉繽紛,經過鄉公所發現最有趣的選舉現象,山地鄉選鄉長因為人口集中在鄉治所在,所以候選人的競選辦公室幾乎就是鄰居嘛!!而且還不少人出來競選哪!!
 
以前時常跟同事來大後騎自行車,享受那衝下山的快感,沒想到前次幾次南部大雨,把小溪旁的路基掏空了,現在唯一的便道就是以前的農田,明年雨季來時,可能大後還真的是無後路了,過了大後就是泰武鄉了,也是爬升的開始,一路上南北大武山好像近在眼前,找個好地點好好的欣賞它,因為每天下班,我就是朝著它們回家,可是那是在平原,當然跟在山上看到的景觀是不一樣的.一路上的最高點就是北大武山登山口.我曾經去過兩次,知道路況不好.過了此地就是一路迂迴曲折的下山路了,其實那時也才早上10點多,心想老婆喜歡吃萬巒那一家客家板條,就繞去萬巒吧,經過萬金時,想到這裡有百年古蹟聖母聖殿,而且這裡是平埔族的聚落,參觀一下,來到聖母殿,進入講堂,心中不自覺的平靜下來,也許這就是宗教的奧妙,其實我曾在大地雜誌看過它的詳細介紹,有空到萬巒吃豬腳時,不妨撥空去體會這座百年古蹟.
 
接下來就是五溝水的劉氏古厝,這也是古蹟,而且它的前面可是有小溪的,是所有看過的古厝最特殊的喔!!接下來應該到年底之前還有四天年休,下一次再去探索了!!!
3 thoughts on “心在山的深處遊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