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秋天的這場雨

一早起來往東邊的中央山脈一看,灰濛濛的,似乎山雨欲來風滿樓,從昨天開始外面的溫度就漸漸在下降,禁不起涼意,我穿起了長袖的外衣.也許是真的要告別秋天了.
 
 
到了九點多,開始飄落一些雨絲,接著雨滴開始打在窗戶上,我拉起窗簾,看著這場雨,我就叫它"告別秋天的這場雨".我默立在窗前,看停車場的庭園花朵依稀呈現,那是一種在寒意中想攫取住的溫暖,我心中依舊充滿對大地四季的懷念,但內心充滿喜悅。因為不是所有的時候,我們都可以抓住所有的瞬間,那難得把握到的一些本質,在我們可以擁有的時候無比珍貴。對於這樣土地的時空,只有在借雨水洗刷掉鉛華的時候,才可以呈現出懾人的魅力。即使是像我這樣喜歡秋天的過客,也仍舊會借這場冬雨重新認識四季變遷循環不停的道理。
 
 

3 thoughts on “告別秋天的這場雨

  1. 不知為何突然睡不著,上你這兒看看,發現你正浪漫的告別秋天….在我的心中的秋天,是將楓香輕輕放進散文集中的時光,是呵著手捧拾糖炒栗子的日子,是陪孩子講一段長長的晚安故事的季節。該告別了嗎?有點捨不得。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