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幽默 笑看人生

 最近把紀曉嵐的幽默事蹟剛看完,覺得分享一下幽默感的培養,紀曉嵐有一天前往祝賀瀚林院王太夫人的生日,他寫的祝辭道:「這位婆娘不是人。」只見大眾面面相覷,表情訝異。爾後,他再寫第二句:「九天仙女下凡塵。」一時,賓客拍手叫好,他又寫下第三句:「生個兒子去做賊。」此時,換王太夫人面容變色。他寫最後一句:「偷得蟠桃獻母親。」頓時,現場大眾讚歎之聲,不絕於耳。
  言語的幽默,可以化解緊張的人際關係。禪門中大德的幽默,更能使人轉迷成悟。有位七里禪師,有一天正在禪坐,恰巧小偷潛入拿著刀對著禪師說:「告訴我錢放在那裡,否則一刀讓你斃命。」七里禪師不但不怕,還幽默地說:「年輕人不要心浮氣躁,錢就放在廚櫃裡,你要多少就自己拿去吧!」小偷拿完錢準備離開時,禪師竟俏皮地說:「這位施主,請你好歹留一些錢給我,好讓我明天買花來供佛吧?」
  林語堂說:幽默是人類心靈的花朵,是富有悲天憫人的情懷及溫柔同情的人生觀。幽默有哲學的深度,文學的明快,教育的影響,和娛樂的效果。
  我的上班生涯中,若沒有異想天開的笑話,我想我會很沒精神的上班,所以八卦加網路笑話短片圖片,成了我的工作刺激創造力的泉源.如果說講話像一道菜,那麼,幽默就是調味料。面臨人生挫折的重擊時,有了幽默,它能給我們一種活力。幽默,只要隨時留意,俯拾皆是。有幽默感的人,便能樂歡一切,笑看人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