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貴人

日本導演北野武的母親於幾年前去世,他回故鄉奔喪,由於北野武的母親不斷地向他要錢,只要一個月沒有寄錢回家,母親就打電話破口大罵,而且北野武愈出名,她索取的錢愈多,所以北野武一直不喜歡母親。

北野武辦完母親的後事,準備要離開家時,他的大哥將母親留下的小包袱交給北野武,北野武小心地打開包袱,看到一本存摺與一封信,存摺上的戶名是北野武,存摺內的金額高達數千萬日幣。

北野武打開母親留給他的一封信,信中寫道:「武兒,在幾個兒女當中,我最擔憂的就是你,你從小就不喜歡念書,又會亂花錢,對朋友太慷慨,當你說要去東京打拚時,我很擔心你會變成一個落魄的窮光蛋,所以我每個月不斷地要你寄錢回家,一方面刺激你去賺更多的錢,另一方面也為你儲蓄;你寄給我的錢,我都沒有花,你大哥一家把我養得好好的,你的錢就是你的錢,現在拿回去好好利用吧!」北野武看完信後,哭倒在地,久久站不起來。

北野武的母親雖然一直逼迫北野武要寄錢回家,而且索取的錢愈來愈多,讓北野武覺得壓力很大,可是也因為母親的逼迫,讓北野武不知不覺存下了數千萬的存款,也意外的學會如何省錢。

生命中的貴人並不是直接給予好處、讓你從困境中脫身的人,他可能會讓你陷入在困境中,逼得你不得不向挫折挑戰、超越自己,也許當下的你並不覺得他是貴人,可是多年後,當你回過頭來再看待往事時,才會發現,當初若不是因為這些困境的淬煉,也難以成就現在的自己。

One thought on “生命中的貴人

  1. 以前 在工作的時候 管理高級長官行程 當然最大的長官是三顆星的所以 當時被我的組長每天給以無形的壓力當時好氣 很恨阿 不過到後來 他卻是讓我進步最多的一個上校長官讓我在工作中 更肯定自己的能力 當然 現在他依舊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PS:照片中的你 真的是一副樂觀的樣貌耶 嘻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