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

從十八日開始三天去台中廠出差,現在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整理思緒了,當我看到一雙兒女的笑容時,幾天來的疲憊,好像一掃而空了.

沒有人像我到台中出差這麼辛苦的,凌晨4點多起床,去坐5點的第一班的平快火車,6點到高雄轉自強號到彰化,8點40分到彰化市,搭計程車到台中港區內的台中廠,抵達時已經接近十點了,一路的轉車讓我看到一輪明月與星光依稀,到旭日東升在中央山脈上.因為上車後根本就無睡意,只有閉目養神的份.雖然住五星級飯店,但我四,五點起來方便後,就幾乎無法入眠,也許印證了一句話"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有時候老天爺總會作弄人,辛苦準備的教材,早就通知的課程,來上課的卻小貓兩三隻,挫折感很重,三天下來也許有些的疲倦,但卻有一個新鮮人每堂課都來捧場,結果我從閒聊中發覺原來雖然曲高和寡,但仍然有知音存在.也許這就是自我補償心理的作祟吧.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時都搞不清楚自己的主見或偏見.

冥冥之中,覺得報善就有善報,,報惡就有惡報,我相信善念是有能量的,出於正念,便有善緣可得。也許埋怨說完了,我會不會再當幾次傻子去支援台中廠,雖然它們的工作氣氛是那麼的冷漠,對我這種熱情如火的高雄廠之子,我想只要它們肯提出它們的需求,我應該不會拒絕,只是接下來案子接踵而來,我不曉得還有沒有時間去照顧台中廠的伙伴了.

4 thoughts on “出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