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看書

    卡夫卡說過:「在床上,一個人可以獲得最成熟的思想,而非睡眠。」我越來越相信這樣的說法。
    我們很難想像,二十世紀最了不起的一本小說,幾百萬言的「追憶似水年華」全都是十年之間躺在床上寫成。普魯斯特患有嚴重哮喘病和失眠症,只有躺在床上才能寫東西,主要是上了床,他無法入眠,於是思想開始不停翻騰,然後躍然紙上,偉大傑作於焉產生。 
    睡前半個小時或一小時,躺在床上翻閱床頭書,讓思想奔騰,然後沈靜下來開始尋找睡眠,這是一天中難得幸福時刻。我就是躺在床上看書的那個懶骨頭!!!
 
2 thoughts on “躺在床上看書

  1. 當推拿師質疑我的脊椎何以能這麼悲慘的疼痛著…….明明從小到大都睡硬木板床我只能低著頭說從高中開始我幾乎都是躺在床上看書的…….痛歸痛…依然故我!!學做瑜珈之後更是肆無忌憚的看更兇…

    按讚數

  2. 在床上看书的乐趣源于童年的记忆,但是有一天发现了在床上还有失眠的滋味的时候,感觉就没那么美好了,特别是看到清晨曙光乍现的刹那,绝望!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