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與"得"

就像星雲大師所說的:「結緣,使我們的人生更寬廣;利人,使我們的人生更富有。」總之,每個人都是一本本生命大書,當利益他人的同時,更是利益自己;當「捨」的同時,「得」的種子正在我們的生命中發芽。「喜捨」與「接受」的人生,您選擇哪一個呢?

有時在想"捨"與"得"的分界點在那裡?曾經嫉妒與羨慕的心態佔領了我的心靈,就如世間凡夫俗子般為名與利而糾纏不清.似乎金錢萬能的想法也纏繞住我,但內心深處的一股力量在反撲,每個人都想過更好的生活,但卻不希望改變自己,然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就會有一分收穫,如果你希望擁有大成就,就必須具備一個贏家的思考態度或行為規範。根本改變的力量來自於從我覺醒的那一刻開始。

偶然聽到廣播節目裡談論人生的哲理,大意是說相信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如果覺得日子不順心,所有遇到的都會覺得倒楣。相反的,如果覺得是幸運的一天,那麼每天碰到的人,都可能是貴人。我其實很平凡,但我抱持的理念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4 thoughts on ““捨"與"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