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藝生活札記

 
PS:知道Carol喜歡花藝,介紹這本書給她參考看看

和花藝的相遇,創造不同的生活情境與氛圍

      在下班的路上,晃進隨處可見的花店,帶一把簡單的花回家﹔或是在假日往郊外或山區兜兜風,向當地花農買支當地盛產的花卉。一朵花或一束盛開的花,除了帶來滿室清香,還給人舒適的好心情。將花融入生活裡,給花在家裡有個恰如其分的好位置,在在是顯示一個人的生活品味與生活美學。如何讓一朵花看來不單調,如何讓好幾種色彩風味都截然不同的花朵和諧共處,如何運用簡單的生活素材,真正運用花朵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積木文化出版《我的花藝生活札記》將引導你用最實用卻也最富變化巧思的方法,將花藝融入每個生活情境中。例如可以廚房用品作為花器,有時是組合雜貨加強裝飾,或是拿喜愛的常用容器搭配花朵,創造出全新空間和氛圍。此外,本書中還會介紹許多適合在紀念日作為禮物的插花範例,即使只有少許花材也OK的插花技巧。儘量跳脫舊有的花藝型式,作法和造型都十分簡潔的插花創作,便是適合的插花類型。在翻閱的過程中若心中升起創作的靈感,那就可以立刻動手創作!即使花材和花器和範例不同也無妨,插花過程中,一定能發現自己的「喜歡花藝創作風格」!

  《我的花藝生活札記》以由簡入繁的引導方式,運用生活周遭隨手可得的素材,將擁有各種不同個性的花朵,真正融入每個人的生活情境中,本書不僅是教導讀者基礎的花藝技巧,更重要的是,充分運用巧思與創意,建立屬於自己充滿花草芳香以及繽紛活力的生活風格。

( 積木文化 /2005.7.21)

我的花藝生活札記書名:我的花藝生活札記
作者: 佐佐木潤子
出版社:積木文化
 
One thought on “我的花藝生活札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