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個快門

     整理老家抽屜,找出自己的幾張黑白老照片,依照時間先後鋪敘,歷史最悠久的一張是我和爸媽去小琉球玩的照片,我坐在大石獅上笑ㄜㄜ,弟弟剛滿周歲穿了鼓鼓的嬰兒服,雙手扶著欄杆,對著鏡頭傻笑,妹妹則是穿著小皮鞋的酷樣.
    算一算應該有三十年的歷史,照片應該是大表哥拍攝的;照片中的老爸好年輕。 
    歲月不饒人哪! 照片沒有記錄拍攝日期,媽媽說那時我應該是五歲吧,還記得坐船在海上,可能油氣太重,我一直嘔吐,去參觀烏鬼洞,聽老爸講它的故事,令人怕怕,恐懼的印象一直存著;第一次坐船過大海,看船破浪前進的樣子,也許我心中流浪的念頭是那時興起的………..
   除了對毫無記憶的五歲生活有許多的想望,心底由衷地感謝大表哥,為我的人生按下第一個快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