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就是現在

常常有人問我:「如果時光能夠倒流,你希望重返哪一段歲月呢?」

年少時,我常充滿了青春的熱情,卻不免無知徬徨,未能確切掌握人生的方向;等到年歲大了,有理想有智慧,卻未必有足夠的健康去追尋。人生的得失在每個階段裡都是顯而易見的,無可避免。


如果我能再回到從前,是否真能把當年所有的錯誤全都抹去呢?如果不能,重返的意義又在哪裡?如果能,我卻相信仍有新的難題或困境會出現。


相形之下,我喜歡自己的現在,我也一再勉勵自己:要活在當下!


只有眼前的歲月才是自己所能真實擁有的,可以珍惜,可以善用。


也許我不再如年少時的好記憶,但我對事物的理解力增加;也許我不再如年輕時的好體力,但我反而更有耐心去面對。不再來去如一陣風,旋即無影蹤;而是多了體貼和關懷,像冬日溫煦的陽光。


我其實更喜歡現在的自己。明白個人的有限,看到別人的成功,深知對方在背後付出了大量的心力,於是更能由衷地給予稱揚。也清楚一己能力的不足,更願意謙卑地就教於高明,而且加倍努力,但願勤以補拙。


不再好高騖遠,而是一步一腳印,認真地走,不虛度好時光。


不再心比天高,而是務實地做去。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因為不懈怠,所以日起有功。因為勇於堅持,所以功不唐捐。


當我向前走去,我已經更接近自己心中的夢想了。當我不怕吃苦,敢於向困難挑戰,我的夢想總有實現的一天。


我知道,屬於我生命中最好的時刻,正是現在。

 
ps:昨天一位現場的修護同仁,可能因為心肌梗塞而在工作中突然就走了,真的是無常的人生.不曉得生命中我們還有多少可以去失去,也許珍惜當下相處的時光才是美好的.
 
2 thoughts on “最好的就是現在

  1. 因為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才有這麼多的假設……如果重新再回到某一個時間點做了不一樣的決定也許就不是現在的我們了"蝴蝶效應"這部電影講的就是有能力回到過去改變的一個人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