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孤島 留下夢 就漂走了 ◎惠童

    我來自遠方的一盞燈
    在黑夜裡 隨著海浪 
    滿載著海洋的神秘 靠近
    妳曾問 海洋的聲音
    我說 海不願多說
    在寧靜的深思裡 凝視虛無
    浩瀚 是海神秘的黑洞
    在洞裡 成了漂浮的謎
    空無的猜測後 仰望群星
    我願是 龐雜糾葛中的逃難者
    潛入海底的遺跡裡 找尋解體的真相
    而海浪的呢喃 在超渡夢
    我來自遠方的一盞燈
    在生命的黑夜裡 苦讀空無
    光影 映照著我發炎的心
    要多少的智力 才能進入海底的廟宇
    心的建築 永遠堅持著一把鎖
    裡面的神秘 逼著夢走向盡頭
    海浪 依隨鯨豚去旅遊
    喃喃低吟 但黑夜是黎明初啟
    而黑夜與黎明 是夢的雌雄雙身
    因此 我是遠方的一盞燈
    妳在岸邊 朝微弱的光芒呼喚
    但海浪攜著我的雙手 我還無法靠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