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德瑞純音]《RHINE RIVER 萊茵河波影》

萊茵河波影 RHINE RIVER-班德瑞系列
出品:金革唱片
日期:2002年
類別:班德瑞系列

大自然音樂所以吸引人,是由於曲子的每個元素都回到最純凈、最原始的風貌,沒有古典音樂的造作、沒有流行音樂的諂媚,充滿其間的,只是耐人尋味得清新以及放開心情得自在。本輯是由瑞士新世紀名團「班得瑞」所創作、演奏。他們悉心依照所設定的主題情境,將歐洲各地所採集到的自然音效混入樂曲裡,使人在聆聽的同時瞬間置身於大自然的情懷之中,清涼舒爽、壓力全消。聆聽這些最具臨場感的大自然音樂,就是每天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從第一首《雪之夢》開始,蟲鳴流水的聲音陪伴知性的旋律流入耳際,隨著輕擺的風鈴聲增添了更多的閒情自在.第二首在豎琴的撥弦聲中進入了萊茵河的《無垠水平線》,您是否也感受到了那淙淙流水的雅緻.第四首在鳥叫流水聲中,帶來的正游河般的心曠神怡.的確,萊茵河的美麗正如曲名《鑽石》那般,散發著誘人的光澤.第六首《風車》中,吉他與笛子在風中舒適的交談著,你聽見曲子開始時河畔教堂的鍾聲了嗎?.第十首《春水》是首清新可喜的小品,鋼琴獨奏以順暢的彈奏方式描述潺潺流水的樣子,訴說著初春因雪融所帶來的第一首流水.第十一首《木星》在風鈴的搖擺聲中,吉他的獨奏表達出一種歡欣喜悅的感受,就像遠處河水與藍天交界線,所蘊含的無限希望.在第十二首《晨光》裡,描述的正是萊茵河清晨的景物,在絲絲清冷的空氣裡與湍急的流水聲中,借由此曲,我們一定能想像朝陽初灑河面,霧氣盤昇的寧靜氛圍. 單單的鍵音,涼涼的旋律.清晨,冷聚而清澈的空氣中,我們呼吸著自然,感受著清爽,漫步在河邊,幾乎沒有很多的人,卻有很多的想法,卻有很多的沉思.這就是清涼澈心底的音樂……

3 thoughts on “[班德瑞純音]《RHINE RIVER 萊茵河波影》

  1. 一天下來 我真的好累 你的音樂我享用了 陪著我唸書阿我一直想一各問題耶 若知道你的年齡後 我可以排名耶因為我也四各姐姐 分別大我18,12,9, 4別小氣 說生肖就好 我自己算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