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的搖籃曲

最近翻閱小郁與鼎鼎的兒時照片,我發現我抱兩個小Baby餵奶哄他們睡的照片,對照他們現在的模樣,真是歲月不饒人,從孩子誕生的那刻起,我就決定當個好奶爸.鼎鼎小時,他媽媽還在醫院上班,而我的公司早實施週休二日了,所以鼎鼎餵牛奶的工作幾乎不假他手,當然也包括換尿布,還有半夜起來泡牛奶.

而我的搖藍曲是"紫竹調"—-"一根紫竹直苗苗,送給寶寶作管簫,簫兒對正口,口兒對正簫,簫中吹出時新調,小寶寶一滴一滴學會了,小寶寶一滴一滴學會了"我就這樣抱他們在懷裡,重複的哼,女兒最近撒嬌要抱抱學小Baby,我又開始哼起這條從小哼到大的曲子.就好像「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我也時常想,跟孩子朝夕相處的時間可能只有童年,接下來就是青少年了,到時我哼這些曲子時,可能會被笑做LKK了.

3 thoughts on “我唱的搖籃曲

  1. 你不是說你是牛的嗓子嗎這樣的話 你的小孩不就被你嚇到了真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牛唱搖籃曲 會是怎樣阿 哈哈 開玩笑的 偉大的爸爸

    喜歡

  2. 孩子成長的速度好快我常提醒自己要享受他們膩著、黏著自己的這段黃金歲月一轉眼 或許他們再也不要跟著爸媽開始有自己的廣闊天地…今天這音樂真好聽~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