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棒球迷 (一)

我是從小到大看棒球長大的人,說起我的看棒球歷史可是久久久,我雖然也有支持的對象,但我通常都不會去隨波逐流去支持很多人在支持的球隊,反而我喜歡人家認為的弱隊,如La New 熊隊.或波士頓紅襪隊.每天上網的第一件事就是看運動新聞.

以前到台北出差一定住兄弟飯店,那時李居明,林易增,陳義信都還活躍在職棒圈,那時的兄弟象隊還給我很好的印象,可惜支持它的球迷老是做出有損運動員精神的事,我漸漸淡忘兄弟情,轉而支持唯一的南部球隊統一獅,那時的郭進興很厲害,連續幾年都得到最多勝.可惜職棒賭博案爆發及臺灣大聯盟成立,一些球員跳巢到那魯灣,接下來三商虎及味全龍解散.那幾年的陰影就籠罩在天空,國際賽也打不出好成績.直到2001年世界杯喚醒了許多人深處的棒球魂.隨著兩聯盟合併,那隻春天的燕子終於回巢.

我主要看的還是球員的球技和運動精神。喜歡哪個球員跟他穿哪一個顏色的球衣是沒關係的,酷龍曾華偉和恰恰彭政閔不在同一隊,但我們同心齊力為他們加油。也因為這樣,去年球季下半季,我開始喜歡上吳偲佑和林智盛,他們屬於La New 熊隊 ,更糟的是他們球隊戰績只能用慘烈形容,然而由於他們的拚戰精神教人感動,我於是決定為他們不藍不綠的球衣顏色吶喊打氣。

看球的人很難很難不被左投吳偲佑感動,他簡直是灰姑娘傳奇再演。去年他加入職棒,前幾次表現,豈只荒腔走板(我記得他壞球連連,不是保送就是暴投),簡直讓人有「少棒」投手面對職業打者的錯覺,他站在投手丘上就像待宰的羔羊般無助,很少能夠撐過三局。我正是在這種情況下迷上了吳偲佑,他不是靠外型取勝的球員,迷上他是因為他雖失敗無數次,卻仍然站在那裡,專心地投每一個球。果然我沒看錯,到去年球季末了,他已經是球隊當家的先發,看他連勝五場,K掉一堆強打者,不禁讓人心情激動兼佩服稱讚。

One thought on “我是棒球迷 (一)

  1. 國中時籃球迷高中時棒球迷大專時桌球迷大學時足球迷 現在還是歸回到籃球 等到讀完MBA可能要變成哪種我也不知道了 女人是善變的喔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