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曆

從來不曉得撕掉這篇月曆是這麼痛苦的一件事,從獲知你要離開到異鄉打拼,整整幾個月就這樣過去了.每個月初當我撕下一篇篇的月曆,我就知道跟你相處的時間已漸漸短了.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知東西?天下無不散之宴席?難道這就是身為知己好友的宿命!    
我抬頭看著天空,那一片青蔥的草地上,光線似乎起了變化,彷彿原本藏身雲後的太陽霎時露出臉來,照亮了那一塊草皮。但天上一片雲也沒有。我漫步向那片草地,就像迷途的小孩在尋找玩伴般,無助的呼喚你的名字. 
我曾經在生命的幽谷中徘徊,是你拉我走向在耀眼陽光的照射下的Green Garden. 我們曾經互勉生命也許有風暴、有激流、有暗礁,但既然離開了生命的河岸,就得勇往直前,不必依戀過去的平靜,何況平靜不一定是最美麗的風景?但我就是沒有你那般的豁達.我總希望你能陪我繼續數那遙遠的星星,聽我訴說那未完成的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