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簡捷 


滑翔迤邐蒼茫,我記得那時招手
風霜雪雨尚未出生的地方
離家遠行並非我們唯一想望
葬禮吹奏薩克斯風,音調繽紛濃綠又枯黃
領悟誕生了,陌生笑臉輕拂熟悉的痛
筆記遙遠並且漫天舞起
被清風剪成淺紫深紅

蛺蝶紛飛的歲月你的淚水柔美
層層落葉般的遠行是變化風景
我因而讀懂晶瑩、純粹以及無所謂
冰冷的島嶼像心和心無法跨越
蝴蝶從掌中放飛,幾行彎彎曲曲的軌跡     
尾韻的柔情還有秋天形體
無法磨去心中久久纏繞的辭句

褪色的信箋上綴滿你孤單身影
幽藍背景的故鄉,懷念即將啟航
在意念肌膚的邊緣上
遠處不再是一枚精美的圖案
修復一切殘破真實不要再去解釋
荒涼的沙漠裡行走的駝鈴
極目眺望,生命的彼岸結構

晨霧下心靈恍恍惚惚
童話一塵不染在疲乏與清醒之間
彷彿只是剎那冬天已凝成淨白與純黑
往事悄悄然出走,接連不起斑點
可辯解的冷寂再不會燃燒
誰還能辨認昨日喧譁的生命
或許也是對死亡的一種練習

One thought on “遠行◎簡捷 

  1. 台灣的春雨時斷時續 萬物依舊清清明明可是我行色太匆匆 或許多少年以後 我也不在選擇遠行 現在的我依舊在這美麗的熱帶島嶼在一陣午後的雨 再刻意營造一個小小的祝福 送向海的波濤中 遙寄祝福 送給你拉 下午工作愉快

    喜歡

發表迴響

